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超值任選 🔷6雙$990🔶10雙$1560🔷14雙$2080🔶20雙$2880

【肌能水光褲】保水抗菌 💧極盡呵護 ✨任選3件$1380

信用卡0利率💳無息分期🪙輕鬆無壓力

 

BLOG / 為何需要抑菌襪

 

為何需要抑菌襪?

 

現在人上班上課常常穿襪時間超過 8-10 個小時,再加上悶在鞋子裡面,使腳部容易出汗,我們的腳上每平方公分平均存在著600條汗腺。 汗液的主要成分包含氨(ammonia, NH3)與無機鹽類,如氯化鈉&氯化鉀(NaCl/KCL) 、蛋白質&蛋白酶(Protein/Protease)以及有機物質,例如氨基酸(Amino Acids)、乳酸鹽(Lactate)、尿素(Urea)、葡萄糖(Glucose)、組織胺(Histamine)、丙酮鹽酸(Pyruvate)等。

 

汗液所分泌出來的鹽分、葡萄糖、氨基酸給腳上的細菌提供了養分,接著這些細菌在滋長時就製造出了混合脂肪酸,因為這些脂肪酸的產生的氣味導致了腳上的異味。

 

但是腳上的細菌中繁多,Loughborough University 的 James Reynolds 和他的同事針對自己腳上的細菌做了統計,根據統計結果發現有五種細菌對腳上的異味產生最為明顯,分別是:棒狀菌、微球菌、丙酸桿菌、 β 變形菌和短桿菌。其中氣味最為明顯的是屬於微球菌中的葡萄球菌。 葡萄球菌會產生一種叫異戊酸的化學物質, James Reynolds 說:『 想像一塊過期很久的奶酪吧,就是那種味道,如果在實驗室滴一滴,整個下午你都得聞著那個味道,太可怕了。』

 

而腳上的細菌不只是會造成腳臭、異味,也有可能會造成細菌感染,常見引發的細菌有棒狀桿菌(Corynebacteria)、嗜皮菌(Dermatophilus)、放線菌(Actinomyces)鍊黴菌(Streptomyces)等等,當感染到這些細菌時會產生一種叫做足蹠蠹蟲症(Pitted keratolysis),當得到足蹠蠹蟲症時,有一個很特殊的症狀:襪子會黏在腳上,以及發現腳上有許多小凹洞,而且當這些細菌在滋長時會是釋放出硫化物,會讓腳上的異味更加難聞,如同臭雞蛋一般。

*上圖為葡萄球菌 Staphylococcus epidermidis / 圖片來源截自:日本ヤクルト中央研究所圖鑑

 

而且不只是自身細菌會對健康帶來問題,倘若腳上有傷口受到外部細菌感染也會造成許多的疾病,其中較為常見的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,可能引起蜂窩性組織炎。

 

為了避免上述的情況發生,除了盡量保持腳部乾爽透氣,鞋子交替穿,並注意通風之外。

 

我們所使用的 SILVADUR™ 抑菌技術(更多詳情請見  WARX 物理性銀離子抑菌篇)的襪子,能夠有效的針對多種菌種抑菌達 99% 以上,其中包含金黃色葡萄球菌、大腸桿菌、白色念珠菌...等。

不只能抑制腳上的細菌為您帶來健康,還可以為您心愛的鞋子帶來相同的效果,降低鞋子內的異味,讓您的鞋櫃氣味清爽。